幸哉

【追龙】富贵(下) 豪洛向

  这一咳嗽,烟灰就抖落到他的裤腿上。烧的发白的灰,一碰就散成一团污迹。烟头里冒着微红,不过他没有抽烟的心情了。

  嗤——

  烟头按到半球状烟灰缸里掐熄,拉出一道灰痕。有些人灭烟的习惯是不一样的,有些是按到烟头变形,雷洛喜欢按下去以后再一划拉,他觉得这样熄灭的更彻底。

  他和伍世豪有一点像。

  但是也有很大不同。

  伍世豪前头抽烟喜欢弓腰驼背,耷拉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嘴巴一咋一咋。后头呢,折了腿的时候,就学会昂首挺胸了。

  不过雷洛喜欢慢悠悠地抽烟,他抽烟按照伍世豪的说法,那是很有范的。

  

  *

  【跛豪】,死于出狱第二十五日。

  *

  真是够义气的好家伙!

 

  “他替我折了腿。”雷洛对面前那个头发花白的老华侨说道,“这就是江湖义气,所以我知道他一定可以成为人中之龙。”

  

  这位是来自马来西亚的橡胶种植园园主,拥有一片坐落在南部的大种植基地。他前往加拿大拜访前华人总探长雷洛,并且带来了一些关于伍世豪的消息。

  

  比如伍世豪存在瑞士银行的一笔遗产如何分割的,又比如伍世豪的一些秘密。

  

  “所以伍世豪到底藏了什么秘密?”雷洛问眼前这个温和儒雅的老年绅士。对方微笑着,澄澈的眼睛看着他。他的眼睛似乎要看穿他的一些希翼,老探长惴惴不安。

  

  ——其实他还活着。

  

  *

  温哥华国际机场,黑色风衣的中年人支着一根漂亮的手杖,下了飞机。

  当他从出租车上下来,昂首挺胸叼着一根烟。

  他的眼睛从帽子底下斜睨着,看着郊外一栋北美风格的白色洋楼。

  

  

  

评论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