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哉

【莫比乌斯环的悲剧(下)】

   John,一个撰写三流悲剧爱情故事的撰稿者,每次发表的版面也许就是报纸上一个小小的角落里的版面或者纸张劣质的印刷品。


  因为曾经的一些经历的缘故,他写出的那些狗血爱情很讨家庭主妇们的喜爱。


  “John,是做什么的?”


  女孩扎着褐色的两条麻花辫子,坐在树上,陈旧的裙摆下露出膝盖。


  男人趴在围栏上,点燃一根烟,碎发挡住他的眼睛。他的脸有些阴柔,身上有种奇异的魅力,尤其是那双能说话的眼睛。


  他吐气扬眉:“你猜。”


  简有些郁闷,她其实是个有些神经质和好斗的家伙,砸碎过别人的车灯,也和最强壮的女孩扭打过。但是只要和这个男人待在一起,内心就格外地平静。


  John真是个神奇的人。


  “为什么不肯说呢?”


  男人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忧郁的眼睛注视她,“嘘——规则,不可说。”


  “规则?”


  他点点头,“游戏规则。”


  简很好奇他说的游戏是什么了。保守秘密的游戏吗?还是别的什么。


  不过简不是那么有强烈探知欲望的人,她没有继续追问下去。她把地上的树枝捡起来,然后去勾高高围栏上趴着的男人的领子,就像戳鸟窝一样。


  “别戳,不然就掉下来了。”John苦着脸告饶。


  砰!


  他滑稽地从围栏上跌下来,衣衫不整地摔在草地上,不复刚刚的优雅。


  简哈哈大笑,把树枝扔下去,然后理了理裙子,也从树上跳下来。


  “淑女可不能这样啊,你不知道你刚刚多像一只猴子。”John说道。


  “猴子就猴子,有时候我宁愿做一只猴子。”简插着腰,头发上沾着草屑,活脱脱是刚刚从农场干完活的模样。


  John给她耐心理了理头发,然后拍了拍她的肩膀,轻松又愉悦,“和你聊天真开心,我觉得我今晚可以少喝一杯酒了。”


  “喝酒喝多了可不好。”简说。


  “事实上,没什么不好的。起码我会有种错觉,就是人生完全结束了的错觉。”他捡起刚刚掉在地上的烟,这时候烟还没有熄灭。“我常常会有一种很虚幻的感觉,感觉回忆里的东西都是虚假的。当然,只有一个人是真的。”


  “在我十四岁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男人。”


  “他跟我讲了很多东西,还有一句忠告,不过我没有听。现在……感觉有一点点后悔了。”


  简问:“他告诉你什么?”


  John摸了摸她的头,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笑出了一口雪白的牙,只是配合着他那双阴郁的眼睛猛的像一根针。


  简觉得自己的心脏被刺穿了。

  

  “不要喜欢上一个下雨天遇见的风度翩翩的绅士。”

  

  简问他:“绅士?是John这样的吗?”


  John点头,“是的。”

  

  这个下午之后,她就再也没有见过这个John了。

  

  *

  不过命运的轮盘不可违逆。

  在一个雨天,她和一个黑色帽檐的男人相遇了。帽子底下是一双同样迷人的忧郁的双眼。

  这是另一个John的故事了。


评论(1)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